台南南區比較有名的兩家駕訓班,分別是三華和上福

這兩家我都有先打電話詢問汽車自排的學費

原本預計是2018年寒假去學,想說比較不熱,但後來也沒去

不過寒假之前已經先問這兩家,他們當時跟我說的學費是

上福駕訓班 自手排都是 NT$8000

三華駕訓班 自排 NT$9000 ;手排 NT$9500

兩人同行都是沒有優惠的~

後來我真正學是2018年暑假

在這之前又再打去問

三華駕訓班跟我說一萬,我跟接電話的人說「你們之前不是八千嗎?」(那是上福的價錢我記錯了…)

結果接電話的那個人說「好啦!那我就算你八千就好。」(比原先寒假問的還便宜XDD)

本來打算報名三華了,但是因為開課時間比較晚,所以後來又打去上福問

上福駕訓班學費變9000,我跟接電話的人說「之前我問是8000耶?」他就說「漲價了。」

嗯……非常乾脆

後來想一想我只待在台南約一個月,上福8/2就開課,三華要到8月中才開課

所以我就選了上福


上福駕訓班 場地:

台南市南區鯤鯓路119巷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騎去的路上很偏僻,會經過很多地廣人稀的路,時不時有車闖紅燈⋯⋯

照著Google map,不要懷疑,轉進來!

進來後會發現外面偏僻,裡面還滿多人的,機車到這裡停車

先選好你要上什麼時段,假日班的話好像只有上午

  

第一堂課都會先來這裡學怎麼轉方向盤

 

練習車好像都是Toyota

  

 

其實都滿舊的,有些車冷氣是壞的😅

%E6%9C%AA%E5%91%BD%E5%90%8D

算是一個等待室、休息室吧?

  


上福駕訓班 教練:

那時候去報名,沒有指定教練,不過所幸我遇到的教練還算不錯

剛開始學車比較緊張,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我自己都覺得我很三寶

但這位教練很會安慰和鼓勵,在我覺得自己很笨的時候,他會跟我說「剛開始都會這樣」、「每個人都會犯這種錯啦,你不用擔心」、「之後調整就好了」

鮮少露出不耐煩或責備的語氣,壓力比較不那麼大…

我學到第十天,教練也都還是有坐在副駕帶著我練習,或是在外面看著

當天練完發現有哪裡不熟再跟他說,教練就會再帶我一次👍

所以如果想要指定教練,又不知道指定誰的話,可以找應化,他是我這一期的教練~😇


上福駕訓班 口訣:

(請記得,有就有

倒車入庫

身體對著紅色輪胎→打右轉方向燈→R檔→右車窗開關過塑膠管,右轉一圈半→看左邊鏡子→看到白色直角點、車身與白線平行,左轉一圈半→車門把手碰到白線,停車

打右轉方向燈→D檔→右邊鏡子過白線,右轉一圈半→車頭擺正進車道回正(左轉一圈半)

路邊停車

身體對紅色輪胎→打右轉方向燈→R檔→右後三角窗過白色磚頭,右轉一圈→看左邊鏡子→車身與白色輪胎分開,左轉一圈→車門把手進三角形,左轉一圈半,車頭擺正後,停車

打右轉方向燈→D檔→右黑點過白線,回正(右轉一圈半),再右轉一圈

S型

打右轉方向燈→D檔→右邊鏡子碰安全島,右轉一圈半→右黑點碰右白線回四分之一,車頭進來再回正(轉一又四分之一)→左白點上安全島平台,左轉一圈半→左白點到彎道中間,回四分之一→車頭進車道再回正(轉一又四分之一)→右黑點碰安全島,右轉一圈半→白點不見,回四分之一→車頭對正輪胎再回正(轉一又四分之一)

打左轉方向燈→R檔→手把整個進白線右轉一圈半右邊鏡子安全島不見,回四分之一→看左邊鏡子→白線跟車尾分開再回一又四分之一→手把對白點中間,左轉一圈半左邊鏡子安全島不見,回四分之一→看右邊鏡子→白線跟車尾分開再回一又四分之一→右方向燈→安全島、黑管不見,右轉一圈半→車頭到路中間再回正(轉一圈半)

上坡

身體對第二條黑管→爬上綠色箱子就停車→開門查看黑管與車身距離,大約一個拳頭是標準→踩油門→白點過彎道中間左轉一圈半→到車道中間回正(右轉一圈半)→停車

直線

身體對紅色輪胎→車頭到彎道中間,左半圈


駕訓班 筆試:

報名的時候,上福駕訓班會給你一本小冊子,懶得翻書的人,可以在手機下載這個APP:考駕照

 

它好用的地方在於當你進行模擬測驗的時候,它會紀錄下每一次測驗你答錯的地方

容易錯的考題也都會在上頭,可以跟網友一起討論找答案

題型也都可以收藏,後續讓你重複看熟🧐

其他像是汽車路考的實際影片及動畫,也可以直接於APP裡觀看


新制汽車駕照考後心得分享:

8/2開課到9/5考試,這期間我進駕訓班的次數是16天

9/5號當天就是我考照的日子了,真的有夠緊張!一顆心懸著,害怕東害怕西😣

7:45到監理站集合,8點考完出來,10分鐘不到的筆試(其實可以更快,因為我寫完還有檢查一遍XD)

之後回到駕訓班場考和路考

這是花最久的

估計讓我等上三、四個小時才把場考、路考考完

我覺得只要不是監理站的監考官盯著你,而是駕訓班的其他教練陪同考試的話

你緊張值是直接降一半的!(有聽說過教練他們都會__的故事吧?)🤭

再來路考的時候,檢查輪胎、車底

上車調座椅、後照鏡,綁好安全帶

口誦:溫度正常、油量充足、剎車正常(試踩三下剎車)、機油正常、充電正常

(當天好像拖太久了,監考官直接叫我____,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遇到很好的路考監考官,整個心情都不那麼害怕,也覺得「根本不是我想得那樣嘛!」

考完發現真的把它覺得太難了,當時壓力真的好重,因為沒考上又要再付一次報考費呀~

最後附上一張考過後我跟教練的合照~可以拿著這張照片去指認教練喔哈哈😂

  ※ 此篇純屬考照心得分享,以上若有任何冒昧的地方或是有想要建議、討論,歡迎在底下留言

arrow
arrow

    who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