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以吉隆坡為主!

當地叫車:

在馬來西亞叫車真的很便宜,建議如果是團體旅遊真的可以參考一下叫車

我們四人分攤車資比搭地鐵划算,而且還很方便,能不搭嗎!!!?

以下提供兩種叫車方式:

1⃣ 介紹:優步是一間交通網路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以開發行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載客車輛租賃及實時共乘的分享型經濟服務。

我們抵達吉隆坡機場就叫了第一次Uber到飯店,要是搭乘機場快捷實在是挺貴的哦!

而且還要轉車什麼的,無法直達,提著一堆行李不太方便的呀~

FullSizeRender_0.jpg\

有眾多行李的話,選擇uberXL,司機的後車廂才夠放,118/4,一個人分攤下來29.5馬幣

比機場快捷印象中一人大約40-50馬幣還要便宜哦!

這趟車程將近有半小時至一小時吧

 

2⃣ 介紹:Grab是一間在東南亞地區提供服務的技術公司和交通網絡公司,總部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以及新加坡其以開發流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載客車輛租賃及實時共乘的分享型經濟服務。

Grab跟UBER叫車服務不同的是,Grab收現金,Uber可以綁信用卡(收取國外交易手續費)

Grab比較屬於當地馬來西亞/新加坡人會用的,打車之前司機都會再用電話跟你聯絡,而且Grab比Uber的車資便宜,

但 若你沒辦法用英文或是當地語言好好溝通,建議還是使用UBER囉!!!

除了用打車服務,如果不是團體旅遊,沒關係!

我還是會分享地鐵交通資訊在其他的遊記行程中,

畢竟我出發前,不知道Uber便宜又方便,所以也做了如何抵達的功課😁


插座、電壓:

馬來西亞/新加坡電壓約 220-240伏特,規格是三角插座

台灣的電壓則是110V,如果你有需要從台灣帶電器或電子用品來,例如電腦、手機等,基本上都以有自備變壓功能,所以只要直接插上轉接頭轉成三角的即可

其他電子產品的話,最好先看產品上面的標示,像是我們帶的吹風機無法自動變壓,就得再自備電壓轉換器(變壓器)

而旅行用吹風機就會有自動變壓的功能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那裡的插座上都會有小開關,有時候買的轉接頭太大會直接蓋住那個開關,所以買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轉接頭大小

但無需太擔心,若真的太大,就先開起來再把轉接頭插上去吧…😓(只希望不要一插上去直接又壓回關)


通訊網路(馬來西亞/新加坡網卡):

如果你只遊一個國家,你可以直接在機場申辦,像我們當時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辦

很顯眼就可以看見了,RED和DIGI兩家

IMG_7938.JPG

吉隆坡機場的電信方案 ⬇⬇⬇ (2018年的喔!)

IMG_7941.JPG

IMG_7942.JPG

⬇⬇⬇⬇⬇⬇⬇⬇⬇ 我們辦的方案,RM20

網速快,便宜,而且社群軟體吃到飽!!!

4G在馬來西亞四天,奢持用~(我們飯店有WIFI有的人根本沒連都在吃網卡,也很夠用)

IMG_7943.JPG

購買後,店員會幫你直接裝上SIM卡,並給你一個小盒子保留台灣的SIM卡

⬇⬇⬇ 可下載APP查看流量(若找不到這個APP下載,可以請店員幫你!)

IMG_7947.PNG

IMG_7946.PNG

⬇⬇⬇ 但因為我們還有到新加坡,所以也有在行前事先於蝦皮買了可跨國的網卡

S__155885577.jpg

S__155885578.jpg

這種網卡就可以直接用很多個國家,跨境也不用擔心斷訊~

我們自己本身每個人4G兩張啦(重度科技成癮者😂)

一位是直接蝦皮上買兩張跨國使用的 → 完全沒在節約,結果一張4G就夠用新馬兩國(上面圖片那張綠色

其他三位一張在蝦皮上買,一張在吉隆坡機場辦 → 在馬來西亞用當地辦的卡,去新加坡用蝦皮買的卡

結果遇到非常可怕的事…其中兩張蝦皮買的網卡,在新加坡使用不是沒有服務就是3G,網速超級之慢!(下面圖片那張的😐

S__155893796.jpg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絕對不要投在同一個籃子裡!要不然可能大家都沒網路,可怕死了

☑ 如果是直接在當地辦的網卡,有些有通話可使用:

⬇⬇⬇ 馬來西亞手機號碼 😂

IMG_7945.PNG

馬來西亞撥回台灣 : 0088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

舉例 : 00886 2 25149704 ((Home or Office) 00886 912345678 (Handphone)

台灣播到馬來西亞 : 0026+ 區域號碼+ 電話號碼

舉例 : 0026 03 1234567 (Home or Office) 0026 0123456789 (Handphone)


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宿:

⬇⬇⬇⬇⬇⬇ 請參閱:

【國外旅遊.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宿| NN之家(Casa Residency By Nn)近市中心、地鐵 武吉免登站(Bukit Bintang)

 

 

 

 

 

 

arrow
arrow

    who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