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主要由我遊客的角度,並且是第一次體驗郵輪所進行的分享~ 🚢

不會有太多關於搭郵輪的教學,因為在行前都會有說明會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去參加說明會也沒有關係!

每人一份說明文件,裡頭都寫得相當詳細

而到達郵輪上的房間時,打開電視也能看到郵輪先前錄製好的說明會影像,都是講中文

所以有時間的話可以先在房間內看完影片了解一下,這樣子就OK啦!

 


 

在我自己還沒坐過郵輪前的一些疑問,經過體驗後的答案:

💡 沒有搭過郵輪,會不會暈船?

我本身不太暈車,去小琉球坐船時,已經盡量挑大一點的船,結果還是暈得頭昏眼花!

這一次郵輪這麼大,會不會比較不暈呢?

我的答案是,船晃的幅度比去小琉球坐船小很多,但不代表就不晃哦,一樣會晃!

船搖晃幅度仍然是有感覺的,像我在船上的自助餐廳要將盛好的餐點端回位置時,無法走一直線,會偏來偏去

但是不到會站不穩的狀態

至於會不會暈船,我個人建議是「不要吃太飽」,像我自己在郵輪上吃得太撐

原本覺得搖晃程度還好,結果在吃飽後突然開始有點暈船了

不過這五天當中我還是自我很堅持的沒有吞任何暈車藥XD

💡 郵輪上好睡嗎?船在晃會不會不好入眠?

以我的狀況,第一天不習慣的時候,是比較難以入眠的

躺在床上會以為是地震,很沒安全感,所以就會不太好睡

那時候我是說服自己,這是一個搖籃床~不要怕~好好睡 XD

第二天、第三天開始比較習慣後,睡眠品質就會比較好了(也有可能因為玩得太累?)

備註:我是住在十樓,搖晃幅度可能與其他樓層客艙不同

樓層簡介:
(4F) Amsterdam:內艙房、海景房
(5F) Copenhagen:內艙房、海景房
(6F) London:內艙房、海景房、海景陽台房
(7F) Paris:內艙房、海景房、海景陽台房、艾克沙修娛樂場
(8F) Verona:坡提切利主餐廳、義大利廣場大酒吧、維洛納酒屋、聖莎拉水療中心
(9F) Vienna:健身房、聖莎拉水療中心、雪茄吧、義大利餐廳、牛排海鮮餐廳、虛擬世界、維也納夜總會
(10F) Madrid:海景陽台房、思高兒童俱樂部、吉亞迪諾自助餐廳
(11F) Montecarlo:內艙房、海景陽台房、套房、聖特佩羅泳池、蒙地卡羅泳池酒吧、披薩餐廳
(12F) Biarritz:內艙房、海景陽台房、套房、戶外按摩池
(14F) Lisboa:海景陽台房、套房

💡 郵輪上的東西好吃嗎?

郵輪上的餐廳很多種,免費的為吉亞迪諾自助餐廳《Giardino Buffet Restaurant》 

自助餐廳裡的食物我個人覺得真的是還好...跟飯店比,我覺得飯店、旅館的比較好吃

另外若有被安排預約至波提切利主餐廳 《Botticelli Restaurant》用餐的

這裡的食物我也真的沒有很推薦,不知道是暈船的關係?義大利食物我不習慣?或是我都點到很雷的

我幾乎是沒怎麼吃,不過同行友人看起來好像還可以接受

好啦,畢竟船上的食物就別太苛求囉~不過能下船去吃就還是下船唄哈哈哈

💡 郵輪是義大利的公司,那船上的溝通語言?

這我不得不說,那時候在免稅店我充當一群中年長輩們和店員的溝通橋樑

因為服務人員有些是不會講中文的,只能用英文溝通,船上大多數的商店、餐廳都是這樣

對不會講英文的長輩可能會造成不方便

(心裡偷偷疑問:你這船明明就是載台灣客人啊~)

但若是看了歌詩達郵輪公司的簡介就可以稍微明白,因為以「義大利風情」為品牌定位,

所以船上成員大多數講英文,並且帶著一點義大利的口音

 

 


接下來就是船上的一些設施啦~

想必大家也會想知道官網上那些拍得特華麗、特美的照片,實際上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我們在遊輪上住的是 BP高級全景陽台房(雙人房)

提供一張大床(部分可拆成兩張單人床),乾溼分離浴室,梳妝區,陽台(可吸菸區)、衣櫃

設備:電話、電視、迷你冰箱(內有收費飲品及零食)、熱水壺、茶包(免費)、保險箱、吹風機、沐浴乳、毛巾、浴巾、救生衣、

服務:24小時客艙服務、送早餐服務(一般客艙沒有提供這項服務)

 

 

 

 

 

arrow
arrow

    who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