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片單推薦.png

2018.8.14 更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最愛看的電影類型是懸疑或推理!

出乎意料的結局,或者是說到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的那種感覺

會讓你在看電影的過程一直思考、一直猜想

:「吼,到底是怎樣?」「為什麼啊?」「兇手應該是他吧?」等諸如此類…

最後如果跟你想得一樣,甚至還有點成就感和得意

這就是所謂人的好奇心嗎?

以下推薦的這幾部電影,都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懸疑片(帶點驚悚),分享給各位

如果你也有想分享的,可以留言,互相交流一下也不錯。(片單會持續更新

依上映日期排序(遞增)

片  名

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上映日期 1999-9-23
片  長 01時50分
IMDb分數 8.1

-推薦星數  ★ ★ ★ ★

《靈異第六感》劇情大綱:麥爾康醫師是一名傑出的兒童心理學家,幫助過不少問題兒童走回正路,也因此獲得市政府的表揚。不料一日,一名麥爾康治療不成功的青少年,竟然闖入麥爾康家中,槍擊麥爾康後,再飲彈自盡。

一年後,麥爾康逐漸走出了槍擊陰霾,卻再度面臨一件類似的病例,男童柯爾擁有陰陽眼,長久以來飽受枉死鬼魂的困擾,讓他十分害怕,這種恐怖的遭遇讓他無法對他人啟齒,連他的母親都無法了解柯爾的怪異行為。麥爾康對於自己無法解決去年那名自盡男孩的問題,一直耿耿於懷,因此他決定盡全力來幫助柯爾。

在治療柯爾的同時,麥爾康醫師發現自己的婚姻狀況出現問題,他的太太不但冷落他,而且似乎有了外遇,麥爾康同時面對工作上與婚姻上的兩個難題而備受困擾。儘管柯爾在麥爾康的開導、陪伴下逐漸接受自己擁有陰陽眼的事實。

整件事大功告成,功德圓滿之際,麥爾康醫師卻有一個更驚人的發現......


片  名

記憶拼圖

Memento

上映日期 2002-02-23
片  長 02時00分
IMDb分數 8.5

-推薦星數  ★ ★ ★ ★ ★

《記憶拼圖》劇情大綱: 李奧納多·薛爾比,一名保險公司理賠部的傑出稽查員,常常能揪出詐保案件,與嬌妻過著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在普通的一個夜晚,他發現嬌妻被兩名歹徒姦殺,雖然其中一名歹徒當場死於薛爾比槍下,但另一名歹徒痛毆薛爾比頭部後逃逸無蹤,導致薛爾比發生了順進性失憶症,警方給的破案報告中,也有十二頁被不明人士撕毀,薛爾比只掌握了兇手名為「John G」,他因為記憶力減弱,腦海中每次只能留下數分鐘的回憶,為了要報殺妻之仇,殺死逍遙法外的「John G」,薛爾比扮演起了偵探,用拍立得照片、字條與刺青,時時刻刻記下「John G」的線索,過程中薛爾比也遇到了兩位幫忙緝凶的好朋友,分別是女酒保娜塔麗與便衣刑警泰迪,但此時薛爾比卻有一種直覺,好友似乎也與他愛妻的命案有關......


片  名

八面埋伏

Mindhunters

上映日期 2004-3-19
片  長 01時46分
IMDb分數 6.4

-推薦星數  ★ ★ ★ ★

《八面埋伏》劇情大綱:故事講述了七名FBI的年輕特工在教官傑克·哈里斯(瓦爾·基默飾)的帶領下來到離北卡羅來納州海岸八面埋伏線不遠的一座小島上接受代號為"MindHunters"的特別訓練,培訓的主要內容是模擬殺手的連環作案過程並著手進行調查,分析殺手的心理動機及其可能實施的下一步作案計劃。

然而,從受訓開始的第一天起,七名年輕特工就驚詫地發覺他們已經深深陷入了一場精心布置的殺人迷局之中,貓鼠遊戲的主被動關係發生了徹底的轉變,但最讓眾人崩潰的是,連環殺手就藏在他們中間,並且他深諳每位成員的心理弱點,每每在他們做出有效判斷之前棋快一招。身陷孤島、無法向外界求援、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他們只有現學現賣,利用剛剛在聯邦調查局學到的心理分析技巧,揣度殺手的下一招。

局中有局,套中見套,一次狙凶訓練瞬間翻轉成被殺手獵殺的死亡遊戲,同伴之間的互相猜忌又為殺手提供了諸多的可趁之機。孤島求生之際,FBI特工們所能依靠與信賴的似乎只有自己……


片  名

消失的旅客

Transsiberian

上映日期 2009-12-04
片  長 01時54分
IMDb分數 6.7

-推薦星數  ★ ★ ★

《消失的旅客》劇情大綱: 潔西(艾蜜莉莫特飾)與羅伊(伍迪哈里遜飾)是對貌合神離的夫妻,外向而風流的潔西是個攝影師,最後下嫁老實經營五金店的羅伊,兩人隨著福音教團在中國待了兩周後,決定乘坐著名的西伯利亞火車前往莫斯科。 
火車起動沒多久,兩人就遇上了一對年輕情侶卡洛斯和艾比,四人相談甚歡,到了偏遠小鎮火車稍作停留,但沒想到跟隨旅客下車休息的羅伊居然奇妙的消失了! 
落單而風流的潔西,與卡洛斯很快就勾搭上了,看似平凡不過的偷腥,卻隨著警員Grinko的出現,而牽扯出幾個驚人的秘密,情慾、金錢與謀殺,將他們帶往不知名的奇妙旅程。 

本片由布雷安德森編導,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與日舞影展參賽片,並榮獲美國科幻恐怖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雙提名,西班牙電影學院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剪接。 


片  名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上映日期 2010-02-26
片  長 02時18分
IMDb分數 8.1

-推薦星數  ★ ★ ★ ★ ★

《隔離島》劇情大綱:1954年的夏天,美國聯邦執法官泰迪丹尼爾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與他的新夥伴恰克(馬克魯法洛飾)來到隔離島,這個孤島是一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所在地,他們到這個島嶼調查一位女性精神病患的逃離情事。不過他們發現事情並不像想像中的那般簡單,這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似乎藏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背後隱藏的事實是他們兩個可以處理的嗎?當他們發現事實後,或許沒辦法離開這個孤島,而他們本身是否也藏有其他的秘密?


片  名

催眠大師

The Great Hypnotist

上映日期 2014-4-29
片  長 01時44分
IMDb分數 7.0

-推薦星數  ★ ★ ★

《催眠大師》劇情大綱:精神科醫師徐瑞寧(徐崢飾)以「催眠療法」名震杏林,他不像一般醫師有耐性,性情急躁的他,問診時以極快的速度「催眠」患者,而迅速處理患者心理問題,人稱「催眠大師」。

瑞寧曾經利用一次催眠,治癒了因車禍喪女而引發憂鬱症的婦女,並在演說時把這實例公開,瑞寧的恩師方教授(呂中飾)在演說之後,把一個香港患者任小妍(莫文蔚飾)介紹給瑞寧,一個凌晨,瑞寧正要下班,秘書艾美(楊凱迪飾)竟然領著任小妍進入診所,瑞寧礙於方教授的面子,只好熬夜為小妍問診。

任小妍身世不明,自稱素為「陰陽眼」所苦,天天看到枉死的幽靈橫行,寢食不安。她遍尋沈立(管樂飾)等名醫,對她皆束手無策,無神論的瑞寧認為這是妄想症或者創傷後症候羣,於是透過催眠,深入小妍的內心,發現了她曾經有一名未婚夫(王耀慶飾),而未婚夫的離去,是她精神發生問題的關鍵。

不過,小妍亦精通心理學,深知瑞寧診治的技巧,與瑞寧開始了一段高手過招,小妍的誘導性提問嚴重打擾了瑞寧,使得瑞寧腦海中都是愛妻陳婷(胡靜飾)的影像,瑞寧開始疑惑,這位神通廣大的患者,究竟是何方神聖?


片  名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The Snow White Murder Case

上映日期 2014-07-18
片  長 02時06分
IMDb分數 7.1

-推薦星數  ★ ★ ★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劇情大綱:

任職化妝品公司的三木典子(菜菜緒飾),某天夜裡慘遭無情殺害,屍體被焚燒棄置在荒郊野外。隨著公司流言、網路八卦,都將嫌犯導向死者的同事:於凶案發生後離奇失蹤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飾)。由於死者美若天仙,加上該化妝品公司以一款名為「白雪」的香皂聞名,因此讓這樁案件被人們稱為「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電視台記者赤星雄治(綾野剛飾)為了追查真相,開始對死者的親友及同事進行調查。隨著各路小道消息、謠言及臆測透過網路、電視等媒體傳播開來,讓被貼上「殺人兇手」標籤的美姬彷彿受到全民公審,事件也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究竟乍看樸素善良的美姬,是滿腹心機的殺人兇手?還是無辜的代罪羔羊?

短評:

這部和三五好友一起在家裡看,真的是每個人一邊看一邊東猜西猜,還一開始就說「我覺得兇手是他!」。然後這部片我也沒猜中兇手(到底哪一部有猜中XD?)

電影以每個旁觀者的角度去講述一段故事,拼拼湊湊藉由耳朵去認識一個人,這些奇聞軼事是真是假已經無法分辨,個人的記憶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又成了一個不同說法的故事,自己在他人心中又活成了不同的樣子。而媒體的風向也是一大焦點,無憑無據的揣測所衍生的故事走向,造就每個人心中都有著「我覺得…」以台灣新聞媒體的情況來看,真的會有很大的感觸,最後的結局也給觀眾一點洋蔥。


片  名

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上映日期 2014-09-19
片  長 01時32分
IMDb分數 6.3

-推薦星數  ★ ★ ★ ★

《別相信任何人》劇情大綱:一覺醒來,克莉絲汀不知道自己是誰,身在何方,更不知道枕邊人是誰。那枕邊人自稱班恩,是克莉絲汀的丈夫。他說他們1999年結婚,已經結婚14年,10年前一次意外,令她每天醒來都失去之前的記憶。一天,她接到一個叫奈許的醫師的電話,奈許告訴克莉絲汀這個月以來她開始寫日記,記下她每天想起過去的事。


片  名

控制

Gone Girl

上映日期 2014-10-09
片  長 02時29分
IMDb分數 8.1

-推薦星數  ★ ★ ★ ★ ★

《控制》劇情大綱:

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 

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本片改編自同名懸疑驚悚小說,由《龍紋身的女孩》導演大衛芬奇操刀,班艾佛列克和蘿莎蒙派克主演。


片  名

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

上映日期 2015-02-06
片  長 01時28分
IMDb分數 7.2

-推薦星數  ★ ★ ★ ★

《彗星來的那一夜》劇情大綱:

在前往與友人相聚晚餐的路上,艾蜜莉的手機突然沒電且螢幕無故爆裂,整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陸續發生。餐桌上的八人,表面上都是相交多年的老朋友,卻各有各的愛恨情仇。而在彗星即將經過且又因此突然造成大停電,眾人驚慌之餘,發現幾條街外只剩一戶人家有燈光,於是前往求援,竟赫然發現裡面也是一桌八人的朋友聚會,而那些人,長得和他們一模一樣! 於是彼此猜疑與暗鬥就此展開… 

本片榮獲2013 西班牙Sitges 奇幻影展評審團獎、最佳劇本。 


片  名

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

上映日期 2016-10-07
片  長 01時53分
IMDb分數 6.5

-推薦星數  ★ ★ ★

《列車上的女孩》劇情大綱:

因跌入谷底而染上酗酒的瑞秋,每天搭著同班列車,觀察一對住在沿線的完美情侶。某天,她竟成了他們失蹤案的關鍵人物。

改編自珀拉霍金斯同名暢銷小說,愛蜜莉布朗、路克伊凡斯與海莉班奈特主演。


片  名

佈局

Contratiempo

上映日期 2017-06-02
片  長 01時47分
IMDb分數 8.0

-推薦星數  ★ ★ ★ ★ ★

《佈局》劇情大綱: 

艾德里安多力亞,是個高科技產業的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神祕房間,醒來後他發現身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以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

完美智慧型犯罪手法,顛覆邏輯、謎團交織,實話與謊話已難以界定。《屍物招領》奧瑞歐保羅執導新作,《33:重生奇蹟》馬里奧卡薩斯、《屍物招領》喬伊科羅納多、《切膚慾謀》巴巴拉蘭妮主演。


如果覺得我的片單口味跟你很合,不仿再參考我的其他片單唄!

延伸閱讀:

【電影】多元時空電影|多重宇宙、平行時空、時間輪迴、時空旅行

【電影】韓國電影片單|不能錯過的韓國電影,好看大推薦!

【影集】偵探&推理&懸疑&驚悚的劇情影集 Netflix推薦影集片單

【影集】在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前,《黑鏡》大天使(S4E2)完整傳達「扭曲的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who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